通识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活动
日期:2022-08-02 09:01:16  发布人:通识教育学院  浏览量:3


为满足高职教学需求,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增强教师专业技能和实践教学能力,通识教育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为期2日的“2022年暑假教师培训活动”。

通识教育学院常怡红院长宣读培训工作安排

学院坚持开放、创新、务实、高效的原则,突出继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的培训模式。

由于疫情防控安全要求,本次培训采用集中与分散、面授与自学、观摩与研讨相结合、传统师资培训方式与网络教育手段相结合等形式。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则,强调教师自主学习、自我感悟和自我实践,重视学科差异,加强个别指导,充分体现教师发展的主体性和个性化特点

培训首日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着眼,结合教学实践,运用鲜活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与传统文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和对策等问题。并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在教师,重点在培育教师的爱心,关键在师生关系,主要途径在教育教学。

                                 

老师们认真观看姚晓玲教授的视频

2日的活动围绕着“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专项培训”展开,通过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雯团队的经验分享,从比赛前期准备到参赛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入手,带领我院教师一起深入解读“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这一重要赛事,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参赛水平。                

                                 

老师们集体观摩“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教学视频

短短两天的培训,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教科研能力,同时也在学习中体会到了职业成就感和职业幸福感,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优质培训。

核发: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周口市东新区周口大道5号(乘11、19路到文理学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