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
日期:2023-02-13 10:14:42  发布人:通识教育学院  浏览量:0

新学期伊始,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将迎来一批新入职教师,为了提高新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使其尽快融入学校的教育文化;同时也为了更新教师教育理念,提升新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理解并初步掌握课程标准形成教育教学能力学院于2月9日-11日,对新教师开展了入职培训活动。

培训形式以各二级学院、人事科、信息中心、教务科集中指导和教研组以老带新个别指导相结合;交流座谈与个体自学感悟相结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教学常规、师德修养、教学技能、电子资源建设和利用等多方面,力求使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具体培训行程安排如下: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通识教育学院于29日和211日两天,对新入职教师开展内部培训活动,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常怡红老师、夏军彦老师、教务办主任邓玉红老师、综合办主任毛晔老师,于培训第一天,对新入职教师表示了欢迎,并进行了工作指导和谈话。


同时,学院还分别为新教师配一名师德高尚、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在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对新教师进行传、帮、带,具体指导新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

    

    

    

梅思斌老师(右)对新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

    

根据学校新教师培训考核验收要求,培训结束后,新入职教师需完成培训学习总结、教案、学习笔记、教育心得体会各1篇,并准备一节通关示范课,同时还要迎接本学期每月一次的“推门听课”检查。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获益良多,非常高兴能够成为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审:毛晔  签审:夏军彦  审核:常怡红

核发: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周口市东新区周口大道5号(乘11、19路到文理学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