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日期:2023-03-24 11:00:21  发布人:通识教育学院  浏览量:0

3月23日,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集体业务学习活动,本次业务学习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于君老师的示范课观摩活动,第二个环节是学习宋晓东书记和于秀邦校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具体指导和安排。

于君老师带来的示范课《儿歌》,刚刚获得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并被选送参加河南省优质课评选。课堂上,于君老师采用趣味导入的方式,激发了课堂活力,从儿歌的定义、特点等方面对儿歌这一文学体裁进行了系统且详细的阐述。同时为了增强课堂互动,激励学生进行参与式创作,于君老师抛砖引玉,带领学生一起现场改写、创作儿歌,让同学们对于儿歌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知。

示范课结束后,于君老师与大家交流了课堂教学设计思路,向大家分享了优质课参赛心得体会,并鼓励年轻教师多参赛,通过比赛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接着教务办主任邓玉红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宋晓东书记和于秀邦校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本年度教学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安排。

 

于君老师《儿歌》课堂展示(一)

 

于君老师《儿歌》课堂展示(二)

 

听课教师认真观摩《儿歌》课堂

通识教育学院教务办主任邓玉红做教务安排

 

(编审:毛晔  签审:夏军彦  审核:常怡红)

核发: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周口市东新区周口大道5号(乘11、19路到文理学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