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暨结班式
日期:2023-10-20 08:26:33  发布人:通识教育学院  浏览量:0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5日-27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采取专题党课、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月27日下午,读书班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举行结班仪式。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结班式。党委书记宋晓东主持结班仪式。

结班仪式上,校长于秀邦结合自身学习,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浩瀚深邃、博大精深,学习越深入、领悟越透彻,贯彻落实才能越坚定、越彻底。他表示,将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带头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学校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表示要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在思想上凝心铸魂,在党性上锤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努力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色。

党委书记宋晓东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严格对标上级有关要求,学习主题鲜明突出、任务聚焦、组织有力、学习氛围浓厚、研讨交流深入,是一次有高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研讨交流,有力度的思想洗礼,达到了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

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宋书记书记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持续在全面、系统、深入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时时对标、处处看齐、事事运用。要全校党员全覆盖,各党支部要采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本支部党员及时跟进学习。二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在“强党性”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坚持“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克难攻坚能力,着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难题和师生普遍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切实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学校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推进。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切实压实责任,推动本部门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第一期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一主题,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深度思考,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职业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引。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核发:通识教育学院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周口市东新区周口大道5号(乘11、19路到文理学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