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教学四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2023-03-08 17:26:23  发布人:通识教育学院  浏览量:0

应中共周口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按照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安排部署,202337日,教学四支部党支部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由教学四支部支部书记常怡红同志主持,教学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韩广飞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会前教学四支部支部书记常怡红同志先与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话,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深刻剖析查摆问题,以期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教学四支部支部书记常怡红同志(左一)与支部党员交流意见

会上常怡红同志首先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上和业务上对2022年度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点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并主动接受支部党员批评。在常书记的带动下,各位参会党员也纷纷发言,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等方式,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党员夏军彦同志刚刚结束为期两年的驻村生活,跟大家分享了他担任沈丘县白集镇白庄村“第一书记”时的感受和经验,以及对于工作重心由“驻村”向“教学”转换的忐忑心情,并表示希望能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与今后的教学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理论与实践不脱钩。

党员夏军彦同志(右)发言


党员程昱同志在不久前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母亲,刚刚休完产假,返回工作岗位,她表示自己在思想上确实存在一些松懈现象,党性意识不够坚定,不能很好地处理偶尔出现的个人事务与工作教学之间的矛盾。经过自我剖析,程昱同志意识到自己身为一个母亲,更应该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党员母亲。

党员程昱同志(中)发言


最后,校党委班子成员韩广飞同志作指导讲话,对本次教学四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首先,韩广飞同志对教学四支部顺利通过市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标杆党支部验收工作表示祝贺,同时也提醒大家戒骄戒躁,向着“四强党支部”的目标继续努力。其次,韩广飞同志鼓励年轻党员教师要积极进取,珍惜利用大好青春,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韩广飞同志表示校党委会认真讨论;对于大家在思想上和业务上出现的一些问题,韩广飞同志也表示予以理解,并相信大家一定能克服困难,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校党委班子成员韩广飞同志作指导讲话

组织生活会后,教学四支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并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评定意见,并向本人进行了反馈。

(编审:毛晔  签审:夏军彦  审核:常怡红)

核发: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周口市东新区周口大道5号(乘11、19路到文理学院站)